CP:王杰希×喻文州
原作:全职高手
接受私信投稿,请自行准备好活动文案稿。
不主动搜集整理王喻tag下活动。

【致王喻的第五封情书】不为人知的赞美诗(上)

灯栖夜冷:

.


*百日灯棠 Day 1,谢谢大家(对于TAG)的支持,我来开怪了!


*王喻无料合志《第五封情书》文稿,无料活动详情在此


.


他们刚刚经历一场辛苦的赶路:沿着刀锋峡谷一路向西,从茂密的碎空森林上空飞过,连夜向列屏群山进发。旅程才进行到一半,灿烂的朝阳刚刚降临大地,他们却不得不停下了——早上七点是巨龙空中列车开始运行的时间,龙和它们的龙骑士总是十分霸道,基本从不遵守魔法生物空中飞行交通守则,撞了别人也不道歉,随时随地停下抓鸟当零食吃,要是饿了连狮鹫也要啃两口。他们的队伍里有两只狮鹫,现在全都不愿意飞了,把头埋进宽大的羽翼里假装睡觉,谁知道迎面碰上的哪只龙起晚了还没吃早餐呢?生命只有一次,这个世界实在太危险了。


相比之下,队伍里唯一那只雷鹰显得敬业很多,还在兢兢业业地飞着,并没有消极怠工的意思。但是队伍里的机械师昨晚飞到一半突然没有了机油,峡谷附近又实在不好寻找补给。于是为了可持续赶路着想,他只得也坐在雷鹰背上,让雷鹰的主人给他拧了半晚上发条,现在劳动半晚的两人和超载的雷鹰都显得精疲力竭。


佣兵团团长朗锐是个络腮胡子的壮汉,他打着哈欠用力抹了把脸,从装睡的狮鹫上跳下来,慷慨激昂地鼓励着他的团员们:“伙计们,加油干,想想S级任务那可观的奖金,这点苦算什么!任务和胜利就在前方,我们拿下了这个委托,就有大把的金子可以花,我们去喝酒,吃肉,换把好的武器,或者睡个女人——哦,我这可不是在说你们。”


他突然在句尾欲盖弥彰地加上了这么一句,表情介于嬉笑与轻慢之间,像是一种动机不纯的粗糙调侃。其他人听到他这么说,也都会意地笑起来,视线有志一同,遮遮掩掩、挤眉弄眼地往天空上看。


他们这个佣兵团规模不大,只有二十八个人,接任务的时候甚至不够S级任务的最低人数限制,只得临时加了两个落单的佣兵进来。这两个人是一对搭档,一个很强的独眼魔法师和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菜鸟术士,也是一对——同性恋人。朗锐第一次见到他们的时候很吃惊,忍不住仔细打量了他们好半天,敏锐地发现术士的发丝是极其漂亮的银色,兜帽下隐约能看见半透明的长长的尖耳朵。


好一出英雄难过美人关的故事,虽然这个美人是个男的,独眼魔法师也算不上什么英雄,但朗锐还是飞快地理解了这种关系。一个什么用都没有的术士当然是个包袱,不过精灵族就算只看脸也非常养眼,而且魔法师实在是个很强的助力,让朗锐舍不得拒绝,于是还是让他们加入了队伍。精灵术士是个很温和的人,魔法师低调冷淡,两个人的话都不多。这对小情侣肯定不太富裕,这个年代了还只能共骑一把纤细的木头扫帚,可能从舒适性的角度考虑,旁边绑了个灰不溜秋的长木棍增加宽度,看着真是寒酸极了。


朗锐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一声,贴心又狗腿的属下马上替他朝天上喊:“诶!那边的独眼龙和笑面虎!下来!我们原地休整——”


最后一个字的音拖得很长,划破清晨清新而潮湿的空气,将在扫帚上睡觉的两个人同时吵醒了。魔法师带着自己的起床气黑着脸睁开眼睛,眼神不善地向地面远远看了一眼。术士还不太习惯在扫帚上醒来,一时没把握好平衡,差点一头倒栽下去,反应灵敏地一把攥住魔法师胸前的衣襟坐稳。被勒住脖子呼吸困难的魔法师不得不俯下身,努力去掰对方的手腕,两人拉拉扯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地降落在地面上,一只细长的黑色触手在扫帚落地前动了动,悄悄松开了攥了一夜的雷鹰尾巴,无声无息地缩回了扫帚旁绑着的木棍里。雷鹰哀鸣一声,玩命地从扫把旁边飞走,昨晚被迫拖着这支扫把飞了一夜,不知道是什么细长的绳子在拽它,它的尾巴毛几乎要被拽秃了。


朗锐站在原地,看着两人在下扫帚前还含情脉脉地对视了一会儿,才一起朝他们走过来,不耐烦地咂咂嘴:“精灵不都是会飞的吗,笑面虎你怎么不会飞?”


“我只是个半精灵。”术士笑眯眯地说,兜帽已经放下来了,眼睛是剔透如冰的浅蓝色,皮肤白得反光,“不像精灵那样有翅膀,也不像他们那样远离人烟。”


哦。朗锐理解地点点头,视线在他的脸上停顿了几秒,忍不住问:“不是我冒犯,但是你,嗯,长成这样,为什么要给自己起笑面虎这样的代号?”


“还有你。”朗锐转向王杰希,疑惑地瞟了眼他的眼罩,“就算你确实伤了一只眼睛,也不用特意就给自己取代号叫独眼龙吧?没人告诉过你们代号其实应该往威风的方向起吗?比如斗神、拳皇、魔术师、繁花血景、剑与诅咒……”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这对小情侣听到他如数家珍地说起这些大陆顶尖强者,都是一副面无表情不为所动的样子,真是见识短浅。他们默默地对视了一眼,代号为独眼龙的魔法师转向他,冷冷淡淡地说:“这是我们给彼此的爱称,你有什么意见吗?”


朗锐只是随口问问,并没想对别人的代号指手画脚,何况人家已经特意在“爱称”上加重了语气,重到都有那么点咬牙切齿的意思了,谁还要不知趣地提什么意见。朗锐连忙摆摆手,想了想又补上一句:“没有,这个代称显得你们……嗯,特别般配。”


可能是他的语气显得太过刻意,总之这一次马屁拍到了马蹄子上。那两位听了他的恭维之后,脸居然不约而同地黑了。


什么毛病,朗锐疑惑地看了他们两眼,走过去和他的二十七个小弟逞威风去了。小弟们把他围在中间,谄媚地嘘寒问暖。朗锐大为开心,大手一挥下令就地做饭,狮鹫、雷鹰和天马不需要动手(没有手),眼下正在旁边蹲成一条线,充满渴望地等着开饭。


王杰希站在原地没动,远远地打量着佣兵团,良久后突然侧眸,斜睨了身边的人一眼:“独眼龙?这个代号要是被微草的人听到,以后每年的今天蓝雨就只能帮你烧点纸钱了。”


“魔术师一双标志性大小眼人尽皆知是我的不对了?你们微草不能这么冤枉人吧。”喻文州转过头来看他,向他露出了一个十分笑面虎的微笑,“相信我,如果真的是我造成的,我保证——不止这点程度。”


因为眼睛知名度太高,匿名行动时不得不蒙上一只,这样确实有点影响视线,不过完全不影响王杰希反击:“比不上你们蓝雨非主流,团长的法杖比团长还高,造型惊人全大陆只此一家,拿出来用下一秒就暴露身份,不得不放下法杖立地成魔法学徒。喻团长说话之前还是想一想局面,我现在让你一只手,也可以三秒把你打进土里。”


哦。喻文州和他打过的架可能比王杰希他导师给他上过的课都多,完全视他的恐吓于无物,用讨论天气的语气轻松地说:“王团长说话之前最好也先想一想局面,你的扫地扫帚还在我手里呢。”


王杰希:“?”


王杰希:“……”


王杰希回头看了一眼,正看见被强行绑在一起的老对头灭绝星尘和灭神的诅咒在地上滚来滚去,灭神的诅咒杖头伸出几只黑色的万能小触手,正在试图拆灭绝星尘的扫帚枝。灭绝星尘剧烈挣扎,用自己的扫帚柄痛揍它,双方都在剧烈地掉木头渣子。


你刚坐了它一夜!做人难道不应该有点基本的良心?!王杰希用目光谴责他。


我没有良心。喻文州朝他微笑着眨了眨眼,看起来坦然极了。


他们互相瞪视了好一会儿,彼此都试图用目光将对方拆分肢解。但实际上什么都没有发生,可能过了一万年,也可能只有一瞬间,总之食物终于熟了,他们同时收回视线,鸣金收兵,若无其事地施施然吃饭去了。


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含情脉脉对看很久,情侣可能都是这样的吧?其他二十八个群众及十五只翅膀众如此猜测,不明觉厉地继续单身去了。


 


荣耀大陆,千百年来被誉为不朽的奇迹之地。这里有永不西沉的落日,一望无际的沼泽,繁华热闹的城镇,与成百上千的神奇生物。雪山与沙漠间隔着一条河,峡谷上下连接着郁青的草原与荒凉的废都,无数英雄在这里留下千古流芳的传奇,而有更多的奇迹于此时此刻正在不为人知地上演。


在这片强者如林的舞台上,王杰希和喻文州都不是籍籍无名之辈。微草和蓝雨都是蜚声大陆的著名佣兵团,规模庞大,甚至拥有自己的领地与自建城市。微草的领地中草堂,蓝雨治下的蓝溪阁,都是大陆上最顶尖的势力之一,雄踞大陆南北。双方在最早的时候冲突并不算太多,可惜随着王杰希与喻文州的接任,年龄相当的大陆新秀,总要被人拿出来横加比较,何况微草的魔术师与蓝雨的剑与诅咒确实争斗密切,且互有输赢,难分高下,无怪乎两方人马长期保持着互相较劲的架势,见了面总要吵上两句。


这次两人进入同一个佣兵团,属于一个离奇的巧合。时间回溯两天,大陆的中部城市神之领域,佣兵工会的任务面板前,带着眼罩的王杰希与没拿法杖的喻文州狭路相逢。在意味深长的对视之后,两人同时转开了视线,决定打架这种事还是延后再来,已经千辛万苦隐姓埋名地跑到神领来了,当下要做的事情实在耽误不得。结果一伸手一搜任务再一瞄对方的面板,得,两个人要做的居然是同一件事。


接这个任务的目的是什么,双方都心照不宣。在一片尴尬与算计并行的沉默中,朗锐带着一群人从他们面前走过去又退回来,看了看还亮着的任务面板,又打量了他们两个几眼,开口阻止了一场战争的爆发。


“你们两个打算接那个列屏群山的S级任务?我们佣兵团也要接,但是人数不够三十个人,还差两个。你们愿不愿意一起过去?”


“必须要三十个人一起吗?”喻文州敏锐地找到了朗锐话中的重点,王杰希也皱了下眉,两人不约而同看向了朗锐,神情凝重,“一个人去不可以?”


“一个人?”朗锐重重地哼了一声,好像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你们没去过列屏群山吧?不光必须组队去,而且佣兵团手里必须有进出凭证,只能通过抢掠列屏群山的原住民获得,在黑市上有价无市,连大陆那几个最出名的佣兵团也没法马上搞到——再说你是什么级别的佣兵,这么大的口气敢说这种话,你的武器是什么?”


武器是一支叫做灭神的诅咒的法杖,是全大陆术士心中的梦想,但是杖尖上的超大翅膀和黑暗系九级雷云晶石都太惊世骇俗了,拿出来施术一秒钟就要被人识破身份,现在被他用伪装折叠丝捆好放在口袋里。这番经历说起来太曲折了,饶是喻文州这样八面玲珑能言善辩的人,脸上的表情都有片刻思索中的定格。


王杰希虽然不打算落井下石,但对老对头的窘境十分乐见其成。说实话他也面临着差不多的问题,本来以为能够自己一个人去往目的地,但没有想到实际情况的特殊性。现在微草由方士谦坐镇,对方的性格已经让他很不放心,生怕他一个不高兴就带人直接去蓝雨大本营叫阵;临时调佣兵团的人来也不太可能,距离远赶不过来,机会转瞬即逝,这么回去又不甘心,只能看看喻文州的笑话勉强缓解心情。


他正在一旁饶有兴致地静观其变,突然见喻文州转头看了他一眼,脸上带着他从没见过的温柔亲切的微笑,激得他瞬间挺直脊背,一时间甚至觉得自己应该二话不说转身就走。


不,这样想太没有微草团长的尊严了。王杰希努力控制自己的冲动,听见喻文州施施然地说:“我是个术士,F级佣兵,目前是个魔法学徒。我的武器您已经见过了,就是他。”


这个骗子,说起谎来道貌岸然,居然眼都不眨……等等,武器?谁?王杰希顺着喻文州手指的方向左右看了两眼,喻文州笑得更温柔了,直接伸手拽住了他的一只胳膊防止他走人,非常熟稔地跟一群形状各异的陌生佣兵介绍:“他是一名魔法师,已经进阶到高级魔导士,是我的同伴,你们可以称呼他的代号:独眼龙。”


朗锐及其佣兵团众:……这个代号还挺写实的。


我不是,我没有。王杰希差点没绷住一脸冷漠的惯用表情,威胁性地动了动了手指,灭绝星尘在他身后跃跃欲试地立起来左右摇晃,一副迫不及待要打人的样子。喻文州见他这样倒是笑了,两人不着痕迹地对视了一眼,王杰希能够清楚地看到喻文州眼底的意思:“不如暂时合作一下?情况总比我们各自打道回府好吧。”


他说得很有道理,王杰希是基本赞同的,但是极其不爽被他摆了一道,于是清了清嗓子,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这人代号叫笑面虎,是个一无是处的累赘,你们不用管他。”


别人不用管=自己全权负责。大家很容易就想通了这点,视线微妙地在两人中间扫来扫去。朗锐啧啧数声,面露不耐:“是情侣直接说不就行了,啰啰嗦嗦这么多干什么,荣耀大陆又不歧视同性恋,想结婚自己去领证也没人拦着。行了知道了,以后路上歇脚让你们两人单独住一间。”


王杰希和喻文州:“……?”


发生了什么,这个佣兵团的智商和理解能力还有救吗?








————TBC————

评论
热度(3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喻活动公示站 | Powered by LOFTER